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健康医疗与科技学院组织学习 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4日   图/文 计算机与软件、健康医疗与科技学院   阅读:127

为引导广大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各支部以及健康医疗与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于6月10日早上九点正式开始学习“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共包括四个板块的内容,集中展示高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个板块内容分别为:主题为“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的北京大学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主题为“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的中国人民大学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实传人”的复旦大学党组织示范微党课以及主题为“弘扬实事求是优良传统,培养经世致用领军人才”的湖南大学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为引导学生积极观看和认真学习,本次微党课,以组织集中观看和个人学习等方式开展。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习现场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习现场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健康医疗科技学院第一党支部学习现场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好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历史特点,发扬党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创美好未来注入强大动力。”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并多次到高校考察工作,亲切关怀高校师生,要求各高校要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本次示范微党课的学习, 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做好我国高等教育的最宝贵经验和最强发展动力,也是继续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保证和最大政治优势。唯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勇毅前进,把美好的青春年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洪流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