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图/高敏 李东 文/陈梦媛   阅读:162

11月11日,我校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报告厅召开。四川省侨联副主席、成都市侨联主席、一级巡视员刘智慧,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钟毅,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何蓉,四川省侨联常委、成都市侨联常委、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主席张虹,我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赖廷谦,财务总监、校工会副主席陈云华出席会议,成都市侨务办、成都市侨联、都江堰市委统战部、都江堰市侨联以及兄弟院校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学校侨联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欧阳稚文主持。

我校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我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赖廷谦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学校侨联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中,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以大团结、大联合为本质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和联系服务,组织、引导、鼓励其积极为学校侨务事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地区经济社会建设施展才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省政府督导专员赖廷谦致辞

会上,成都市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庞成鉴宣读了《关于成都东软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人选的复函》。

成都市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庞成鉴宣读复函

会议审议通过《成都东软学院侨联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陈云华当选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黄嘉庆、欧阳稚文、张劼、艾珏宇、张智超当选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徐琦当选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秘书长。

选举现场

陈云华主席作表态发言。她对上级政府的支持帮助,兄弟侨联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接下来,校侨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学校发展中心工作,汇聚侨智,凝聚侨力,努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都江堰“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科学推进精准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陈云华主席作表态发言

四川省侨联常委、成都市侨联常委、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主席张虹作为嘉宾代表致辞。她对我校侨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同仁致以崇高敬意,并期待我校侨联能够与各高校侨联加强沟通、增进合作、携手共进,切实履行好群团组织的职责,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团结动员学校归侨侨眷、海归新侨和海外侨胞,扎实做好各项侨务工作,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不断为学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四川省侨联常委、成都市侨联常委、成都中医药大学侨联主席张虹致辞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何蓉发表讲话。她代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广大侨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她指出,成都东软学院侨联的成立,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务实举措。接下来,学校侨联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地方侨联+高校侨联+校友会”的工作模式,整合高校侨联和校友会优势,积极搭建与都江堰市侨联的常态化联系机制,不断加强与海外校友会的沟通联络,推进资源共享、校地融合,共建同心、同向、协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学校侨联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智的“人才库”以及都江堰市“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科学推进精准复兴”的“智囊团”。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何蓉发表讲话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成都市侨联主席、一级巡视员刘智慧发表讲话。他代表四川省侨联、成都市侨联对我校侨联的成立及当选的第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都东软学院侨联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实践,又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以及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针对学校侨联的未来发展建设,刘智慧副主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按照各级党委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四川工作、成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为侨服务凝侨心。要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的服务举措,加强沟通联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广大侨界人士的获得感、归属感、满足感。三、突出特色作贡献。要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服务地方建设,组织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留学归国人员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成都市侨联主席、一级巡视员刘智慧发表讲话

刘智慧副主席强调,省市侨联将继续关心关注学校侨联的发展建设,也会全力以赴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希望学校侨联能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用心用情做好涉侨工作,不断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学校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