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2月17日   图/品牌发展部 文/党群工作部   阅读:151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工作实际,组织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省委教育工委第七督导组组长、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宋亚兰携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及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我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及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应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宪民,副校长刘宏,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张兵,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陈旭辉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及具体措施,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发表意见并开展批评。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应辉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宪民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学校副校长刘宏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张兵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陈旭辉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体现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较高的政治站位和履职尽责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增进党委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全方位提高学校党建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质量。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内容,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整改任务。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时限,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大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作为省内第一所通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民办高校,学校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强对外宣传,充分展现特色亮点;三是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要牢牢把握时代契机,真正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所赋予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校的发展优势,不断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贡献智慧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作点评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作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他对陈朝先副厅长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强调,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要继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牢正确办学方向,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水平发展,不断为建设教育强省贡献力量;三是认真落实整改任务。要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加快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体系,“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不断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作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