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9月20日   图/文 党委宣传部   阅读:67

9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安排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动员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省贡献东软力量。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会上,赖廷谦书记领学了第39个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2023年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传读了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师生的回信。赖廷谦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总结了我国建设教育强国的进展和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探究了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课题,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学校、家庭、社会紧密合作、同向发力,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始终是强国兴起的关键因素。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我们要建设的教育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必须以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保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重要使命,以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为基本路径,以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核心功能,最终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赖廷谦书记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学校自身特色优势,大力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不断为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突出学习重点,抓实学习研讨,理论联系实际,深度自查不足,改进工作办法,解决突出问题,防止形式主义,体现学习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要精心做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深化理论学习,推动干事创业,抓好检视整改,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紧密联系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张应辉校长表示,今年是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成都东软学院神韵源自东大,将以东北大学为学习榜样,牢记育才兴邦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继续改革创新,做强优势学科。他希望全校党员同志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并将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上,赖廷谦书记宣读了《中共成都东软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在全校各层级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