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编辑:品牌发展部   阅读:75

11月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并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研讨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赖廷谦主持。

赖廷谦领学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持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上气氛热烈,与会成员踊跃发言,立足工作岗位,结合学校及学院工作的发展实际学思用贯通,展开积极研讨。

全体学习成员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指明了四川发展的战略方向、精准发力的重点目标、新形势下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要求,既充分表明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四川人民的深厚关爱,又是我们做好四川教育工作、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直接、最有力的指导和嘱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尤其是今年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既充分体现总书记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考量,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明确要求,对广大教师“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殷切期待和使命嘱托;又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

“牢记嘱托”就是要学深悟透、系统把握和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动教育强国的使命要求。“感恩奋进”就是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转化为加快推动四川教育强省建设及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切实增强我们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爱校建校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感恩的心态对待工作,以奋进的姿态赢得发展,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强化学校内涵建设,突出办学特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学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服务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在深化学校的改革创新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不断激励学校广大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新担当新作为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